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省广燃管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胜利攻坚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主火炬管道供气工程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680409511/2018-0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18-07-20 主题词 省运会 火炬 管道供气工程
四川省广燃管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胜利攻坚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主火炬管道供气工程建设
【字号:
打印
 

—气贯火炬塔    助燃省运梦



“碰口成功!”12日下午,位于市城区雪峰教育园区内市职高大门口,广燃管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发出了阵阵欢呼,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省运会主火炬管道供气工程顺利完工。

当天,趁着暴雨暂停的空档,广燃管道公司现场施工人员赶紧实施新建主火炬供气管道与市职高大门口已建中压管道连接碰口作业,这是省运会主火炬管道供气工程的最后一个环节。

 

立说立行  勇担重任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810日开幕,开幕式上最扣人心弦的,无疑是主火炬的点燃。为契合“绿色省运、康养广元”,本届省运会主火炬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

接到省运会主火炬管道供气工程任务的当天,广燃管道公司领导立即与广元燃气利州分公司、广燃设计公司带领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查勘,结合现场情况及公司管网现状,在确定大致管道走向及套管位置的基础上,对安装工程进行了初步设计。

随后,广燃管道公司多次召开省运会天然气管道供气工程推进会,通过制定包含夜间施工和雨季防护等在内的施工方案、安全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碰口方案等一系列措施,将责任落实到班组和具体施工人员,全力投入这场保障省运会、服务地方发展的战斗。

广燃管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管道建设工程任务繁重,线路复杂,天气变化多端,在全力确保工程进度的同时,还需保障教育园区供气平稳有序。

由于工程位于市教育园区的中心,引入天然气管道需要穿越市职高大门口的公路(学府路),为不影响园区4所学校30000余师生正常学习生活以及来往车辆的正常通行,经过多次讨论后,公司决定使用定向钻穿越学府路段敷设管道。

方案定下来,随即工程人员、机械设备全力上阵,向着目标进发。

 

岩石阻道  科学施工

盛夏的广元,白天最高温度在30℃以上,烈日下的施工人员那黝黑的皮肤上汗如雨下。伴随着隆隆机械声,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当钻头穿越至学府路绿化带处地下5米深时遇到岩石,阻挡了去路,经过几次定向钻穿越,均无法顺利按照施工图路由穿越。

虽说工程只需建设PE110(公称直径110毫米)管线约220米、D159无缝钢管约170米和燃气调压柜1台,但工期紧,任务重,是个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

几经讨论,广燃管道公司与各相关单位决定采用大开挖进行管道敷设。公司领导迅速与市规划局、绿化处等相关单位进行协调,获准开挖路面及绿化带。

大开挖施工方案、应急预案确定后,广燃管道公司闻令而动,材料、机械等所需物资即刻到位,施工班组采用两班倒,人停机不停的方式作业。

 

风雨无阻  高标完工

6月底,我市进入持续强降雨天气,给施工带来极大的困难,打乱了原定施工进度计划。

“省运会是展现我们广元燃气人新形象的良好契机,为了省运会能圆满举办、省运火炬能够如期点燃,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再艰难的险滩也要趟过。”市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志强指示掷地有声。

面对恶劣的天气,广燃管道公司没有退缩,公司领导带头坚守一线,率领10余名一线施工人员全力以赴,根据地形合理布置施工现场排水系统,保证水流畅通不积水;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积极调配人力、物力,为工程在雨季施工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前期周密的布置和对施工条件的科学研判,广燃管道公司奋力拼搏,高标准完成了施工作业。

广燃管道公司经理王义勇说:“省运会开幕时,看到火炬点燃,就会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因为我们燃气人也为省运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我们为能参与省运、支持省运、保障省运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多少个日夜,广燃管道公司只管风雨兼程,炽阳下的施工现场,燃气人挥汗如雨,任劳任怨;凌晨的灯火下,燃气人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广燃管道公司将继续秉承“求实、创新、敬业、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用心沟通,用爱服务”的服务理念,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广元燃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