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政务服务方式>>详情
索 引 号 779823894/2018-010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8-07-27 主题词 创新政务服务新方式
市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政务服务方式
【字号:
打印

为持续深化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铁的作风纪律锻造铁的干部队伍,坚定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效,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奋力推动法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市政务服务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政务服务新方式。

一是建立周末预约服务机制。市政务服务中心建立周末预约服务机制,首次纳入周末预约服务事项共49项,涉及社保、医保、国税、地税、公积金等办件量大和不动产登记、公安出入境等办事群众需求强烈的服务事项。办事群众只需在周一至周四拨打相关窗口电话完成预约,周末到窗口即可现场办理,实现了 “最多跑一次”的目标。目前为止,中心共接受群众周末预约服务申请21个,办理事项21件,平均办理时限0.5个工作日,办结率100%。

二是持续深化“马上办”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对外公布了2018年行政审批服务和公共服务“马上办”事项清单,涉及安全合格证、医保关系转移等436个事项,纳入事项占总入驻事项的38.33%,比去年净增284项,净增率186.8%,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82个,占入驻行政许可事项的21.7%,公共服务事项255个,占入驻公共服事项的84.2%。

三是创新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机制。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中心在市政务服务大厅一楼正式组建运行,为确保工作运行规范有序,该中心成立了党支部,组建了联合审批、联合评审勘验、全程代办3个工作组,制定了《工作组职能职责》、《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和《目标绩效考评管理办法》。截至目前,中心共受理事项29件,按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100%。同时,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改革。中心通过学习、讨论、研究省内外先进经验,拟制了《广元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试行)》、《广元市市本级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全程代办服务制度(试行)》和《广元市投资项目联合评审勘验工作制度(试行)》等“三大制度”,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已报市政府审定发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