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携手好好干>>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6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7-30 主题词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召开
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携手好好干
【字号:
打印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纵深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强化司法行政系统青年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生力军作用,7月25日,市司法局会同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携手好好干”为主题的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来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条战线的50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市局机关、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属团委共10名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来自基层司法所、驻村工作组、机关部门、市救援支队、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各条战线的10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和工作经历,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携手好好干”,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故事和青春感悟,青年代表们谈认识、话感受、提建议,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元司法行政实践的各项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陆薇对青年代表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从青年代表身上,看到了我市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勤于学习、务实肯干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蓬勃朝气。她指出,青年干部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的绝对“中坚力量”,号召青年干部要学思想、听教诲、炼品格。同时,也对青年干部们提出要求和建议:一要把学习钻研、增强本领作为首要任务,时刻作好合格“接班人”准备。政治上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业务上要突出司法行政“专业性、规范性”,刻苦钻研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业务知识,方式上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知易行难;二要把爱岗敬业、群众满意作为基本要求,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青年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特性,以“群众最多只跑一次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多领域、个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三要把担当奉献、模范带头作为本质追求,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青年干部低调热忱,不骄不躁,积极主动,少说多做,努力争当岗位能手、业务精兵;四是各级党组织要积极营造成才环境,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建立健全加强青年干部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先进典型培树机制、“宽严相济”保障机制,集中开展“六个一”活动,全方位宣传“司法行政战线青年榜样”,展示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张翰文参加会议,团市委活动部长王强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