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335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7-31 主题词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我市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


      7月29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四个政府”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副省长杨洪波、副省长叶寒冰来广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加大水毁公路抢通修复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和脱贫攻坚实效;加大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力度,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项目;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和平安广元各项工作,确保省运会圆满举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举一反三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化解;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市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地灾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切实提高全市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基层一线地灾防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送审稿)》。方案包括涉企事务实行清单制管理、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压减到5个工作日、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投资项目联合审批服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和融资成本等20项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送审稿)》。根据方案,到2020年,我市养老体系更加完善,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运转更加高效,支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的社会环境更加友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有机产业2018—2020年发展规划(送审稿)》。根据规划,我市以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为抓手,开展有机生产、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质量安全监管、环境质量保护与提升等重点工作。到2020年,全市有机产品认证的数量将达到100个以上,重点优势农产品通过认证的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全域开展示范推广,按照有机农业生产技术推广的重点优势农产品基地面积达到185万亩。县区全部创建为省级及以上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社会引资人奖励办法(试行)》。根据办法,直接联系、介绍、引荐并促成市外投资者来广投资的社会第一引荐人在满足奖励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报获得奖励资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推行“三权分置”并行,落实集体所有权,2020年前,完成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根据方案,我市将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邮送达”政务服务模式,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草案)》。根据规定,我市将遵循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科学规划、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原则进行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具备资质的融资担保公司作为辖内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中独立担保主体的请示》《关于2016年广元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的请示》《广元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管理办法(修订)》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