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整治行动初显成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8-0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工商局
发布日期 2018-08-01 主题词 我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我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整治行动初显成效
【字号:
打印

4月起,我市展开了为期半年的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突出整治工作重点。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的集市、小作坊、流动商贩等为重点对象;以与农村居民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种子、小家电等为重点商品;以春耕、夏收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执法检查。

二是强化关键环节监管。坚决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对已丧失资质条件或者有严重违法行为的,坚决清理、取缔;以驰名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严查侵权假冒行为;查处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查处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套牌侵权、未审先推、包装标签不规范行为。

三是加大检验检测监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跟踪抽检的方式,加大对农村地区或面向农村地区生产的商品的抽样检验和快速检测力度。对抽检中发现的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商品,监督经营者做好下架、退市、召回等工作。组织假冒伪劣商品无害化处理,严防此类商品再次流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

四是建立重大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在农村居民集聚区、重要路口、重点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以横幅、宣传栏等形式公布热线电话、信箱(电子邮箱)等举报投诉渠道,引导农村居民积极举报投诉。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16人次,对118个乡镇、140个市场(超市)进行了检查,检查经营户7847户次,抽检农产品、电池、木工板、服装等各类商品1726批次,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80件,罚没额45.34万元,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35份。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0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