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关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发治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7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8-02 主题词 市司法局关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发治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市司法局关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发治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字号:
打印

为了深入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助孤帮困工作,按照省、市关工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27日,市司法局关工委组织市律师协会和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在剑阁县白庙乡明兴村、石桥村、青碑村,开展学龄儿童助孤帮困和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陆薇和赵燕认真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局关工委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的目的要求,教育孩子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长大了报效祖国。宣传了实施“振兴乡村战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鼓励政策,传达了各级关工委对贫困群众尤其是贫困儿童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支持,坚定贫困儿童和群众对脱贫奔康的信心决心。

退休老干部、局关工委执行副主任陈定懋组织儿童激情歌唱了新时代红色主题歌曲《画卷》,清晰解读了每句歌词的含义,歌声带领孩子们走进了的“一带一路”美丽画卷,充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美好向往。

四川省法制宣传协会副会长、广元依法治市办原专职副主任刘世锦就如何做“一个遵纪守法好儿童、一个感恩上进好儿童、一个有益社会好儿童”,以案释法生动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增强贫困群众及儿童依法维权意识,讲明透析遵纪守法、感恩奋进、回报社会的道理。

市律师协会会长殷勇、监事长张科等律师带头募集资金3200元,为40名贫困儿童捐赠了书包,表达了市律师协会对维护贫困儿童和贫困群众合法权益的大力支持,鼓励贫困儿童好好学习、健康成才。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贫困群众的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