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7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8-02 主题词 我市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
我市开展社区矫正联合执法检查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活动,巩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成果79日至720日,市司法局联合市检察院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全市8个县区(含经开区)、15个规范化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采取“一听二查三访”的方式,对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日常监管、教育矫正、帮困扶助、考核奖惩、外出审批、文书档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抽查120个社区服刑人员档案卷宗,电话抽查30名社区服刑人员。本次检查发现,全市社区矫正执法程序规范、矫正文书档案齐全、司法所工作台账完善、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普遍提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时整改。



本次联合检查活动的开展,有效巩固了我市社区矫正规范化成果,增强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全面推进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