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局职工大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7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8-07 主题词 市司法局专题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市司法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局职工大会
【字号:
打印
    83日,市司法局召开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局职工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在会上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并就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兴泉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直属律师事务所、退休支部共78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是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彰显了高举旗帜、坚定对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广元实践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广元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要求,“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丰富内涵,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目标标准,加快建设三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价值意义;准确把握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打造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战略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方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做强跨越发展底部基础的着力重点,构筑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点任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要求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方案,做出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全覆盖传达学习,各科室、各支部、各法律服务机构要组织专题学习,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每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多形式宣传宣讲,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局领导要带头到所在支部、分管部门、联挂的基层单位、法律服务机构、帮扶村宣讲全会精神,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和对外推送系统,深入宣传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全系统“五年三步走”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紧紧围绕“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专项法律服务;紧紧围绕“坚定推进依法治理”,不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要求,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紧紧围绕“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筑牢司法行政发展根基;紧紧围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努力锻造一支过硬队伍。

会前,市律协副会长徐兰芳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