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620/2018-042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日期 2018-08-08 主题词 脱贫 攻坚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你们提出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需市政府协调解决事项的建议》(第7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精简会议”的建议。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领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提升作风建设实效,根据今年国家、省、市作风建设“八不准”要求和市委“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市脱贫攻坚办4月24日出台了《广元市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强十少十不准”》,就精简会议作出专门要求:一是严格实行会议分类管理制度,压缩会议频次、会议规模和会议时间;二是统筹整合会议,突出实效管用原则,能不开会的坚决不开;三是严禁“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层层开会层层印发文件,会议文件内容照搬照抄;四是不准举行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等大型仪式性、务虚性活动。同时,各县区、各行业部门正在逐步建立县区到乡镇、到下级行业部门的视频会议系统,市

脱贫攻坚指挥部的会商调度视频会议系统已全部开通到各县区扶贫移民局,已多次通过视频和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避免时间浪费在往返路途中,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来办实事、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

二、关于“有序检查”的建议。今年4月12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2018年市委市政府督促检查工作要点》,对督查立项和督查统筹整合进行了明确规定,省上也相继出台改进脱贫攻坚督查检查的措施。从今年起,全省的省市县三级全覆盖督导检查从往年的每季度一次减少到每年两次。同时,市脱贫攻坚办整合产业扶贫、危旧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专项督查检查,集中开展巡回暗访督查,实行不打招呼、不准陪同、不准接待,直接进村入户的方式开展暗访,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关于“规范资料”的建议。2017年,省档案局、省扶贫移民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工作的意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资料清单删繁就简工作的通知》,市脱贫攻坚办出台了《脱贫攻坚工作精细化管理30条规程》,对脱贫攻坚资料提出了不重复、不累赘、简洁实用的要求。今年,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农业厅等部门又联合印发通知,明确精简调整“五个一”帮扶力量填报资料。目前,到户只有《帮扶手册》,极大精简了软件资料,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服务脱贫攻坚。

感谢你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


广元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

2018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