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18年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解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794/2018-0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政府法制办
发布日期 2018-08-09 主题词 立法
2018年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解读
【字号:
打印

2018年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解读

一、立法项目

  《广元市市级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及历史、乡土建筑保护办法》符合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限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二、立项过程

    市法制办通过网站和通知的形式向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和国家机关公开征集2018年市政府立法项目建议,征集到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申报的《广元市市级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及历史、乡土建筑保护办法》1件。经论证,该立法项目符合地方立法权限和范围。

三、立法计划的依据

广元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第十三条 市人民政府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由市法制机构报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执行。市人民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应当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