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县区科技局长工作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196/2018-05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发布日期 2018-08-09 主题词 全市 县区科技局长 工作会议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县区科技局长工作会
【字号: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87日,市科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市县区科技局长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涛主持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通报了上半年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扶贫和知识产权等重点工作,结合2018年上半年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郭俊局长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县区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上半年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的关心支持下,市县两级科技主管部门的同志攻坚克难、创新举措、奋勇争先,积极投身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三大主战场,持续深化市校合作、厅市会商、科技金融,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挖掘实施一批高质量科技创新项目,壮大一批全产业链集群,产出转化一批高质量成果专利,选聘选派一批高素质的科技扶贫特派员,支撑一批贫困村、贫困户率先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要求,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学深弄懂悟透,深挖细嚼两个《决定》一个《报告》,尤其是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实现科技创新重整行装再出发、与时俱进谋新篇。

在分析研判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大背景,面临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后,针对下一步工作,郭俊局长强调,一是要坚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市委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持续鼓劲加温,推动科技创新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创新驱动向纵深发展。在市校合作、科技与金融融合、科技型企业培育壮大、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争取上,着眼实际、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整合资源,推动创新驱动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年度目标全面完成。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作风纪律深化年”等活动的开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强化办事服务的理念,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梳理目标任务,找差距,找不足,添举措,抓早抓好,采取措施积极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多想办法、多拿主意,多在县委县政府层面上加强推动科技工作力度,切切实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更多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发展上,要使工作事业有新的进展,能力水平有新的提升。努力为推动我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教科、经科)局长、分管副局长,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