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项目投资“大比武”投资促进“双过半”——全市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353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8-10 主题词 项目投资“大比武”投资促进“双过半”——全市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项目投资“大比武”投资促进“双过半”——全市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字号:
打印

项目投资大比武投资促进双过半
——全市招商引资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广元市(深圳)电子产业招商座谈会在深圳举行

西安市与广元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元市“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对口援建感恩致谢暨深化合作座谈会

省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来广调研浙广合作工作

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签约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终端电路板((PCBAPCBA))与智能终端整机加工生产项目与智能终端整机加工生产项目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项目年”工作部署,全市上下将投资促进作为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投资促进工作顺利完成“双过半”目标。

项目招引目标超额完成

1-6月,全市有到位资金的招商引资项目753个,到位市外资金340.7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42%;其中,到位省外资金157.14亿元,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60.44%。签约项目355个,签约资金688.6亿元。其中,新签约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153个。总投资50亿元的广元白鹤生态文旅康养小镇、总投资30亿元年产20万吨的劳特巴赫精酿啤酒项目和以啤酒为主题的文化小镇、总投资13亿元的宇骏鑫智能终端电路板(PCBA)与智能终端整机加工生产、总投资4亿元的香港锐联中央厨房食品加工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引进落地。

围绕平台活动抓招商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投资促进局的统筹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积极通过组织和参与平台活动宣传广元、推介项目。

1月11日,广元市(西安)投资说明会在西安举行,签约项目13个,签约资金44.8亿元。

2月10日,我市召开2018年“返乡兴业、回家发展”暨招商引资企业家座谈会,向来自国内外的40余位广元籍企业家介绍家乡投资优势,鼓励和号召广元籍企业家“返乡兴业、回家发展”。

4月18日,“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广元市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130余家知名企业应邀参会,成功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2个,签约资金298.84亿元。

5月13日,我市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对口援建感恩致谢暨深化合作座谈会,我市与浙江省台州市政府、丽水市政府、湖州市政府签订了浙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签订了深化合作框架协议,浙江、黑龙江、广元的有关单位和企业积极开展合作互动,签约合作项目18个,投资金额93.75亿元。期间举办的浙江—四川项目推介洽谈会上,共对接项目103个,我市与浙江建华集团等35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浙江点融实业、江山思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负责人就云台山开发、家具生产、永磁铁氧体生产等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6月11日,台州—广元东西部协作项目推介会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100余家台州市知名企业、在广投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通过活动平台,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生根,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投资工作。

围绕重点产业招大引优

立足做大做强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项目、工业项目、重大项目,重点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优势民营企业等积极“走出去”主动对接客商、招引项目。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率先垂范,主动出击,高密度、高频度开展“点对点”“小分队”招商。

4月,市委主要领导率队赴广东开展电子产业专题招商推介活动;4月、6月,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率队赴青岛、烟台、台州、宁波、上海等地开展登门拜访活动;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先后赴广东、福建、哈尔滨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全市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以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积极外出、主动招商,既当“指挥员”,更当“服务员”。

1-6月,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带队赴外拜访福瑞达显示技术有限公司、传化集团、中科康医疗科技公司、绿驰汽车集团、恒大健康集团、海尔集团、鲁花集团等1300余家企业,开展小分队招商350余批次,就生态康养旅游、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北京航科精机、北京奥宇望和、山东水发、恒大健康、好医生药业、浙江石材协会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600余家企业、商协会赴广考察,就3D打印及精密仪器制造、啤酒小镇、黑石坡森林公园、中药材种植基地及深加工等项目进行了考察洽谈,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呈现一片良好态势。

围绕督办项目抓落地

2014年以来,我市纳入省督办的省级平台活动签约项目258个,签约资金1535.94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履约233个、开工224个、部分投产或全部投产101个、到位资金750.11亿元,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资金到位率分别为90.31%、86.82%、39.15%、48.84%。其中,2018年纳入1000个省重点督办项目36个、签约资金253.45亿元,现已履约35个、开工35个、部分投产或全部投产12个、到位资金142.4亿元,项目履约率、开工率、投产率、资金到位率分别为97.22%、97.22%、33.33%、56.19%。

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深化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全市投资促进体制机制改革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

投促委工作有序展开。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通过了《广元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工作规则》,印发了《2018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要点》及2018年食品饮料等产业投资促进行动计划,九大产业(项目)推进组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招商力量进一步充实。目前,36名驻外分局局长和工作人员通过在全市范围内不限年龄和级别选调,已全部到位。市招商中心第一批招聘的11名市场化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产业招商顾问和委托招商机构选聘工作正在有序开展。6月,成功举办了全市招商战线工作人员业务系统培训会。

乘势而上追商追资

下一步,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坚定不移”以扩大开放促进深化改革的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彭清华书记“对接先进生产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和“热情招商、紧追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的重要要求和市委王菲书记“既要招商引资,更要追商追资”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一名市三基地”建设和“一核四带六链”产业布局,紧扣“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深入实施“项目年”工作的基础上,抓住“2018—精品招商年”工作主题,深入实施投资促进“双千双百”行动,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精品招商、产业链招商,打一场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强链集群的攻坚战。不断提高投资促进工作的有效性和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确保完成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650亿元的目标任务,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扎实的项目支撑、产业支撑、发展支撑。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