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67号建议答复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56/2018-087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8-08-13 主题词 人大建议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67号建议答复的复函
【字号:
打印

广交办函〔2018〕4号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67号建议答复的复函

 

陈友秋等14位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绵万高速公路尽快开工建设的建议》(第6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绵阳至万源高速公路由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和巴中至万源3段高速公路构成。目前,巴中至万源高速公路已获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并开工建设,绵阳至苍溪和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正在全力开展前期和招商工作,省发改委还未核准立项,招商工作还未完成,不具备开工建设的基本条件。特别是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因在绵阳境内占用基本农田,用地预审无法办理,还不具备省发改委核准立项的条件。

自2011年省上启动该项目前期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带领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向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汇报对接,经长达4年的努力,于2015年成功争取到对我市最有利的北线方案。但因该项目内部收益率太低、回收期太长,经济效益很差,投资人关注度不高,导致项目前期和招商工作推进困难。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解决招商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领导,一方面积极向省人民政府及省级相关部门汇报,一方面,多次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和剑阁县、苍溪县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解决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分工,并安排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督办,明确我局加强与绵阳市和巴中市的对接,共同推进项目有关工作。经我市的积极争取,2017年,省政府决定将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与G5成绵高速扩容3个项目打捆招商,由省交通运输厅统筹负责安排项目前期工作,绵阳市牵头采用ppp方式开展招商工作,广元市和巴中市配合开展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绵阳至苍溪高速公路已取得选址意见、社稳评估、地震安评、地灾评估、矿产压覆、通航论证、环评7个专题要件批复,用地预审、水保、节能评估正在办理中;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已取得用地预审、选址意见、社稳评估、地震安评、地灾评估、矿产压覆、节能评估7个专题要件批复,水保、环评正在办理中。同时,两项目的工可报告均通过了省发改委和省交通运输厅的联合审查;“一方案两报告”通过了专家审查,其中实施方案已通过了省交通运输厅的审查,省政府授权批复正在办理中,待授权批复后,省发改委将对两个项目进行核准批复。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快两个项目的前期工作,并积极配合绵阳市完成招商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6



(联系人:郭金桥     联系电话:32693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