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90号建议答复的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56/2018-089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8-08-13 主题词 人大建议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90号建议答复的函
【字号:
打印

 广交办函〔20186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第90号建议答复的函

 

王占弟代表:

你在市人大七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旅游南环线交通建设投入力度的建议》(第9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决定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既是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的务实行动,也是广元在更高层次发挥比较优势、促进跨越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需要。为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编制,编制完成了《嘉陵江山水人文旅游线项目实施方案(2018-2020年)》、《“广元市脱贫奔康交通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正在编制《广元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规划》。二是加快建设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以高速公路为骨架,国省干线公路为支撑,农村公路为基础,客运枢纽为集散中心,推进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推进广元至平武、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广元至绵阳段扩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普通国省道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干线公路技术等级,启动亭子湖、白龙湖旅游环线公路等重大旅游交通项目,实现重点旅游区域间高效便捷联系;以通畅工程、县乡道改善提升工程、村道完善工程、农村公路窄路加宽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农村旅游景点的覆盖范围和延伸深度。

截至目前,利州区100%乡镇通油路或水泥路、100%建制村通硬化路、100%行政村通客运车辆、90%贫困村完成通组入户路,形成区、乡、村、组、户路网全覆盖。下一步,利州区将继续加大村道的提档升级,加大通组、入户路建设,同时,也将谋划建设一批高标准的旅游环线公路,将区域内各旅游景点串联在一起,让旅游景区与高铁站、机场、客运站互联互通,同步完善道路指示牌、安全防护设施等,增加景区停车位、厕所等。

从长远发展来看,你建议的广元龙潭小垭口经林场村、春风村至昭化区射箭乡,经龙潭乡柏佛村、金鼓村道广元南出口旅游大环线,对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很有必要。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究,争取纳入相关规划,并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广元市交通运输局

                                                                                                                                          201883

 

(联系人及电话:郭金桥,326935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