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找准市场“口味”再添“千亩茶园”>>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18-066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8-13 主题词 青川县找准市场“口味”再添“千亩茶园”
青川县找准市场“口味”再添“千亩茶园”
【字号:
打印

联动规划做实“盘子”。按照“一点两线串N珠连景区”的思路,对新发展茶园进行统一规划,县农业局负责做好土壤pH值检测,县水务局根据茶叶栽植规划配套建设灌水供水设施,乡镇根据土壤pH值检测结果、规划及业主、农户意愿确定栽植地块及面积。⑵优选品种做大“盘子”。结合青川生态条件、土壤肥力及市场需求优选“福选9号”“龙井43”,8月底前完成茶苗招标采购、合同签订,9月底前完成茶园建设的整地、施肥、栽植、管护等技术培训,10月中旬前完成茶苗集中栽植。目前,全县茶园面积已达27.5万亩。⑶政策保障做强“盘子”。2019年6-8月,开展茶园种植情况集中验收,按照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成活率达到85%以上的农户和业主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按采购中标价给予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