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安保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18-09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8-08-13 主题词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安保工作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安保工作
【字号:
打印

万众瞩目的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于8月10日上午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全省21个地市州参赛队员、9300余名观众、8100余名演职人员、14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在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和省运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确保实现了“绝对安全,各方满意”的总目标。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彭广林任总指挥,其余党委成员为副总指挥,相关警种部门及各分县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开幕式安保指挥部。在充分论证、反复推演基础上,采取“集中+分散”“责任+清单”方式,制定了《开幕式安保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和安保工作总方案》,设置了16个工作组,分别制定子方案,确保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市局于8月5日、6日、7日、8日分别召开省运会开幕式安保工作现场推演会、全市公安机关省运安保电视电话会、省运会开幕式安保指挥部全体成员会、省运会开幕式安保战前培训动员大会,解决了省运安保“最后一公里”问题,树立了全市公安机关“一盘棋”思想,实现了“点上不失控、线上不断档、面上无盲区”。

(2)精准研判,落实稳控。充分发挥情报信息引领作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开展“涉稳问题大排查、矛盾纠纷大化解、重点人员大管控”专项工作,制定细化方案,落实属地责任,开展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分析研判,根据不同等级落实稳控措施。对高等级风险人员,实行“日研判、日报告”制度,24小时掌握动态轨迹,对重点线索,第一时间落地查证,确保将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隐患止于始发、灭于萌芽。截止开幕式结束,共排查列控省运会涉稳重点人390人,肇事肇祸精神病772人、涉疆关注14人。另外,为保证场内人员情况清晰可控,对所有参与省运会开幕式的观众、演员、工作人员共计1.9万余人开展背景核查,梳理各类问题人员77人,全部予以更换。

(3)全面排查,强化整治。组织安监、住建、质监、水电气等部门加强开幕式场地及涉及省运会场馆、食宿地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音响等悬挂物、临时广告牌要采取加固措施,对火炬塔、舞台等使用电、气设施要严防发生电气爆燃、火灾等事故,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结合“夏安”专项行动,开展了“乱点大整治、阵地大管控、枪爆大收缴”治安清查行动以及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大整治系列行动。开幕式期间,共开展集中清查3次,清查重点场所及部位2642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6人。运用“以面保圈、以圈保点”的方法,启动了棋盘关、木鱼两个省级卡点和于我市毗邻的三个市级卡点,设置了8个进入利州区主要道路口治安卡点,于8月8日上午8时至8月11日8时,按照一级勤务模式,对入城车辆人员开展设卡盘查,严禁各类危爆物品车辆、涉稳涉恐等重点人员进入我市城区。开幕式期间,共部署治安卡点13个,武装屯警点25个,盘查人员22000余人,盘查车辆3000余辆;盘查重点人员62人,移交4人;抓获在逃人员3人。

(4)突出重点,誓保核心。以“危险+1、指挥灵敏、执行高效、万无一失”为目标,在现场指挥中心搭建具备可视指挥、天网监控、无线通讯、热力分布、无人机反制等信息化系统的现场安保指挥部,确保了“喊得通、看得见、调得动、控得住、能研判”。围绕开幕式会场设置安检核心管控区域,设置4个安检区,配置20扇安检门、5台X光机,100支手持安检仪,4套人像识别系统,20套身份证验证核查系统,投入现场安检、安保执勤力量共计1280人。加强开幕式现场应急力量准备,在澳体周边部署1个反恐排爆组、2个快反组、4个武装屯警点,全部荷枪实弹,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另外在澳体和市城区预备了200人应急机动力量,配足配齐装备,确保第一时间处置。严格实施“分区管控、分类组织、分责管理、分步实施”的交通组织管理措施,围绕雪峰片区设置4级交通管控区域,规范停车场点设置管理,科学层级管制和导向指挥车辆分流,开幕式当天共出动警力540多名,设置执勤岗点140余个,引导特勤以及观众演员的车队30多个,管理运送嘉宾、贵宾、演员和观众的专用公交车、大巴车200多辆,确保了省运会开幕式城区交通“疏密有度,缓急有控,行止有范,动静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