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属企业多点多措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为进一步强化四川北向物流大通道地位贡献力量>>详情
索 引 号 784709009/2018-0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18-08-13 主题词 市属企业多点多措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为进一步强化四川北向物流大通道地位贡献力量。
市属企业多点多措推进商贸物流业发展,为进一步强化四川北向物流大通道地位贡献力量
【字号:
打印

(1)市交投集团积极争取,在广元交通物流港上西园区建设了川东北第一个“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同时申报中欧班列组货基地仓配中心建设项目。2018年7月31日,中欧班列广元组货基地正式挂牌成立,8月8日,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成功举办广元产品中欧班列首发仪式。(2)广运集团为落实市政府与九州通医药集团签订的《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围绕联合组建“四川广运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进行了多轮磋商,目前已就合作方、合作范围、投资规模、组织构架等达成一致,形成了《投资合作协议书》送审稿,为打造“秦巴药都”区域品牌,建立“秦巴区域道地中药材仓储物流”和推进我市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3)市资博集团发挥农产品物流优势,招引四川北新大弘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川陕甘国际农产品(物流)批发交易中心项目建设,2018年8月8日正式签约,建设用地总面积约400亩,投资总额约8亿元,将建设蔬菜、水果、水产、副食品、肉类、中药材交易区,冷链物流区,仓储配送区等功能区。该项目的落地投产带动我市农业产业发展,为本地优质农产品提供更加广阔的销售平台,促进物流、仓储、加工业等领域的发展。(4)市交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整合供应链各环节物流信息、物流监管、物流技术和设备等信息资源,建立区域性物流大数据中心,目前信息平台已经初步建成,待验收合格后运营,届时将实现充分的物流资源共享,提升物流行业的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