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落户我市>>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7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8-13 主题词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落户我市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落户我市
【字号:
打印

8月6日-12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完成对广元市中心医院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部署实施,与该院签定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协议,并将择时组织对该院授牌。这是我省第八家也是我市第一家国家不良反应监测哨点的医疗机构。

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在该院部署实施可以实现医院药品不良反应ADR信息的自动采集、内部管理、智能搜索及监测上报工作,将传统的不良反应监测模式由“被动监测”转为“主动监测”,能更加主动、快捷、全面、规范、准确地收集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改变现有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上报模式所存在的漏报率高、报告随意性强、报告信息不完整等局限,从而及早控制药品风险,更好地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对推动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也将起到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