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8-015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8-08-15 主题词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
全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字号:
打印

8月14日,广元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暨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发放情况,现场为2018年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和享受技能提升补贴的职工代表发放了补贴资金,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元长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职工代表作交流发言,市就业局局长肖庄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8年第一批申报企业,经市人社局审定,四川广旺能源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四川环保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152家企业符合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条件,共计发放638.43万元。其中,市本级企业128户,发放补贴600.19万元;县区企业24户,发放补贴38.23万元。2018年第七批次申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企业职工,经市人社局审定,给予华油天然气广元有限公司蒲杉、华电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宝珠寺水力发电厂钟原等453名职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71.9万元。

广元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实施三年多来,共向全市968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658万余元,惠及职工160295人。实施失业保险技能提能补贴以来,共向全市1392名企业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20.95万元,为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十九大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新目标。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和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是一项惠企、惠民、顺应民意、接地气的政策,也是促进就业、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抓手。通过对企业和参保职工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和参保职工主动提升就业技能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用好用足政府扶持政策,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知晓度。二要切实加强补贴资金的监管,严格审核和公示制度,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护航行动”、“展翅行动”促就业、防失业的作用。各级服务机构要切实转变服务方式,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通过对享受补贴企业的岗位信息收集和动态监测,研判掌握企业员工队伍稳定情况,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市就业局,2018年市本级第一批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企业和第七批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