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问题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警示约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7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8-15 主题词 警示约谈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问题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警示约谈
【字号:
打印

87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问题产品警示约谈会,有关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管副局长、食品生产监管股长,市局食品生产科、风险应急科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负责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产品质量负责人、检验检测人员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怀乾出席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涌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和《食用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等法律法规,传达了省局关于加强对不合格及问题产品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的要求,通报我市2016-2017年度连续2年检出不合格及问题产品抽检情况和不合格产品调查处理情况,参会企业负责人就问题产品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陈怀乾局长强调,食品安全,责重于山。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本次约谈,是落实省局领导和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求对问题企业组织集中约谈,责令认真自查,实施飞行检查,开展定向抽检,严厉核查处置。二是端正态度,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分析原因,查找质量安全隐患。这次不合格产品问题约谈,至少暴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企业主体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其次是监管责任还没有压实,其三是问题处罚没有逗硬。三是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措施,提升产品质量。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被约谈的企业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食品产业排头兵”的称号。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认真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办法,加强对辖区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全面进行排查,跟踪问题,落实责任,强化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逗硬违规处罚。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从严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对日常监管发现的安全隐患,该整改的要整改,该批评教育的要批评教育,该约谈的要严肃约谈;对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该召回要督促召回,该下架要立即下架,需要停产要督促停产;对触犯刑法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依法惩处,以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