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朝天区举行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363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8-15 主题词 朝天区举行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朝天区举行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8月11日,朝天区举行解读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区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强化发展环境保障这一主题。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袁加良解读了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如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苗玉波解读了如何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良好用人导向促进干事导向,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智生解读了深入推进依法治理总体要求,加强社会治理的具体举措,区环保局副局长陈强解读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发布会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乔发东主持。

    发布会上,袁加良就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表示,要明确区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234”的工作思路。做靓“清风明月·廉韵朝天”一个廉洁文化品牌;打造“朝天问政”“百姓问廉”两张监督名片;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农村“新四害”问题专项整治、“小微权力入笼”工程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肯定、组织认可、社会满意、群众点赞”四个最终效果。要加强深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脱贫摘帽督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查处、精准曝光、精准运用。

    就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良好用人导向促进干事导向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苗玉波说,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大力提升组织建设问题,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基层各类组织自觉贯彻党的主张,确保基层治理正确方向。要对标“加快跨越发展、决胜脱贫奔康、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的奋斗主题,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会介绍,区委七届五次全会高度重视推进社会治理工作,将依法治理纳入“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将工作着力点转到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上来。李智生说,全会明确把法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依法治区“666”工作模式,全面抓实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把执政兴区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加快创建省级法治示范县(区)。把握新时代风险挑战新特征、新变化,扎实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大力提升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扎实开展“双提双破”行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率。全会明确,结合“四好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大力整治农村“新四害”,进一步清新社会风气。为加快跨越发展、决胜脱贫奔康、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透露,区委七届次全会就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进行了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区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的战略定力。陈强说,生态文明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污染防治与环境提升并举,打好攻坚战,筑牢大屏障。要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攻坚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战、严防城市黑臭水体“八大战役”。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环境优美的美丽朝天。

(杨小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