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紧盯“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364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8-16 主题词 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紧盯“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紧盯“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
【字号:
打印

8月15日,记者从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获悉,该局将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精准脱贫“大比武”,努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首战首胜。

据悉,在精准脱贫“大比武”中,该局将突出“比精准”“比进度”“比质量”“比特色”“比作风”,并运用暗访督查、每月战报、挂红旗亮黄牌贴蓝签等制度,及时督查、及时通报、及时评比“大比武”情况,以激励各级各部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首战首胜。

下半年,全市扶贫和移民系统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今年3个县区摘帽、232个村退出、6.23万人脱贫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坚”“冬季冲刺”,抓好农村旧房改造、农业产业发展、安全饮水生活用电、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10月底前巩固提升。

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比精准”就是要看扶持对象是否精准,错评漏评是否避免;看扶贫措施是否精准,大水漫灌是否避免;看脱贫成效是否精准,虚假脱贫、数字脱贫是否避免。“紧盯‘精准’打好脱贫攻坚战,对于广元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意义重大,因为这既能补齐全面小康的短板,又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良好基础。”

(李永章 记者 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