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8-16 主题词 市司法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市司法局党委迅速传达学习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字号:
打印

8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务实深入、指向明确、提振精神,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部署落地见效,动员全市上下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彭清华书记调研广元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彭清华书记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召开全局职工会议、支部会议、党委中心组会议等进行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结合彭清华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好司法行政工作职责。一是紧紧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秋季攻坚”“冬季冲刺”,做好剑阁县北庙乡明兴村、青碑村、石桥村等三个村的帮扶工作,履行好帮扶责任,全力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二是紧紧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抓好法律服务工作,切实为“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要进一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做好招商引资,深入研究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三是紧紧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改革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实落地,扎实完成今年的各项改革任务。四是紧紧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相关要求,切实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抓好法律援助工作,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抓紧出台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放管服”改革方案,不断提高管理相对人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抓好社区矫正联合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五是紧紧围绕彭清华书记关于持续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四川和市委巡察市司法局党委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市司法局在家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