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昭化区“四大行动”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绿色通道”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8032/2018-068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昭化区政府
发布日期 2018-08-17 主题词 昭化区“四大行动”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绿色通道”
昭化区“四大行动”构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入学“绿色通道”
【字号:
打印

1)路费保障行动。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对今年考入专科及以上高等学校的毕业生,按省内500元、省外1000元的标准给予路费补助,目前已有50余人通过申报成功领取了入学路费,金额达2万余元。(2)金秋助学行动。总工会、教育等7部门筹集15余万元资金,按专科、本科、重本设200030005000元三个资助档次,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经当地村两委和乡镇政府推荐并审核合格后,可一次性享受资助,目前正在对已报名的120余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预计符合条件的本月底可拿到补助资金。(3)贷款帮扶行动。在区教育局设立新生助学贷款申请帮扶办公室,开通政策咨询电话,安排2名工作人员“保姆式”全程代办助学贷款申请手续,涉及需跨部门开证明的,由该部门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统一开具,并送证上门。目前,已帮助180名学生成功办理助学贷款,金额达190余万元。(4)入学奖励行动。成立500万元的教育基金用于保障教育资助“倍增计划”的落实,对考入重本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一次性给予10000元奖励,对考入非重本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鼓励申请国家学费和生活费补助,对申请成功的教育基金给予翻倍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