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7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8-17 主题词 行政审批 “最多跑一次”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加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构建标准化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实现100%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进一步减轻群众和企业的负担。

一是认领、配置审批服务事项。按照时间进度全面完成2.0版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的认领,共认领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及未分类事项134项,并按照简化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方便群众的原则进行了配置。

二是制订、修订行政审批服务指南。2.0版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下发市局办理事项由原80项增加至112项,及时制订新承接事项的办事指南,并按照精简申报资料的精神,对所有服务指南进行了清理、修订。

三是简化审批程序和环节。制定、修订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审查细则,明确适用范围、职责划分、审批环节、申请条件、材料申请及具体要求、受理、现场检查、制证、变更、换发、补办、注销等事项,为实施好行政审批打下基础。

四是修订行政审批“马上办”清单。将23大类、83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纳入“马上办”,实现即时办结或当日办结,占所有事项的74.8%。将承担的26大类、112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和未归类事项100%实施“最多跑一次”和网上办理,平均提速达到79.9%。

五是完善帮扶指导服务机制。在群众、企业申报行政许可前和网上申报中通过电话、网络、现场指导等方式加强帮扶指导,努力实现不需要到政务窗口就能完成申报;对现场申报的,窗口提供计算机,方便群众、企业及时更改完善相关资料。同时,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坚决杜绝因告知不清造成群众、企业多跑路的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