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市水务局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栖凤湖汛期监管>>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8-07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8-08-23 主题词 汛期
市水务局树立红线意识严格栖凤湖汛期监管
【字号:
打印

一是重点排查问题红线。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组织成立了由15人组成的防汛安全排查队,对栖凤湖区域内堤防、栏杆、码头、船只、拦水坝等重点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巡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9处,目前已整改处理3处。

二是水上作业安全红线。按照《广元市栖凤湖防洪度汛预案》,落实岸上及岸滩作业安全防范措施,对橡胶坝、作业船只检修更换,督促作业人员佩戴安全设备,在端午等重要节假日以及省运会等重要活动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今年入汛以来,累计组织安全生产教育活动11次。

三是值班值守纪律红线。全面落实防汛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强降雨天气,增派巡逻人员10人,加密拦水坝、休闲长廊、停靠船只巡查频次,同时驻守重要河段,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通信方式,及时反馈水、雨情和巡查情况,确保发生险情后第一时间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