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司法局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畅通法律便民“最后一公里”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68/2018-08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 2018-08-28 主题词 市司法局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畅通法律便民“最后一公里”
市司法局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三大平台畅通法律便民“最后一公里”
【字号:
打印

(1)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以县(区)、乡镇(街道)为重点,建立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一站式”“窗口化”综合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各类公共法律服务项目集中进驻。全市现已建成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3个,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60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77个,1107个村落实了法律顾问。(2)健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完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门户网站和“两微一端”栏目设置,在网站、客户端公开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站点、法律服务行业机构和执业人员信息,在微信、微博开通案件受理通道,构筑集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指引、法律法规与案例查询、信用信息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市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矩阵,实现与“12348中国法网”“12348四川法网”的数据互通、资源共享。3)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完善“12348”热线平台建设,实现与“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12333”劳动保障热线、“12338”妇女维权热线等政务热线、窗口服务和紧急类求助平台之间的衔接协作,分流处理涉及相关部门的来电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