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已完成60%>>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41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9-12 主题词 我市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已完成60%
我市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已完成60%
【字号:
打印

  记者11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省上要求,我市须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24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目前16个已完成,其余预计将于下月底前完成整改。
    其中,16个是全市今年1月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已完成整改8个;其余8个为今年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第一轮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已整改完成6个。
    旺苍县东河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有两处存在交通穿越问题,该县通过在保护区建成1.2公里的隔离墩和隔离网,建成截污应急池,在一级保护区、二级保护区、准保护区设置界牌和界桩,在檬子树大桥两端建设两座应急池等措施,两个问题已于今年6月完成整改。
    剑阁县清江河水厂水源地共存在旅游餐饮、交通穿越、生活面源污染和工业企业四个问题,今年6月,省政府批复同意撤销剑阁县清江河水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川府函〔2018〕84号),标志着问题整改完成,现在只有龙王潭水库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活面源污染问题仍在整改中。(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