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18-08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工商局
发布日期 2018-09-13 主题词 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字号:
打印

9月10日,《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明确了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确定细化了工作目标任务、具体指标和保障措施。

《创建方案》以“生态广元、放心消费”为主题,按照抓点、带线、拓面工作思路,采取边试点边总结、先试点后推广的方式,2019年在全市4A级以上景区探索广元“双心”创建运行模式,到2020年全域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实现消费环境“两保障、三提升、一增强”。通过实施“生态工程”,做强生态品牌,发展生态旅游,引领绿色消费;实施“诚信工程”,营造诚信氛围,培育诚信品牌,完善信用体系;实施“乐购工程”打击侵权行为,完善维权机制,倡导和谐消费。打造一批放心舒心消费示范企业、示范景区、示范街区、示范行业。

《创建方案》明确,2018年至2019年,以旅游景区、涉旅企业、旅行社、酒店宾馆、涉旅商超等旅游行业市场主体为重点突破对象,依托省工商局“放心舒心消费”平台,试点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创建工作;2019年至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全面创建,组织评选“双心”创建示范企业、行业、街区、商场,形成比较完整、科学的“双心”创建测评、考核体系;2020年以后,创建工作纳入政府常态化工作目标,进一步建立完善消费环境建设依法治理、市场主体责任源头落实、消费维权社会参与共治等常态化管理长效机制,让“双心”创建成为各级政府、部门以及各行各业长期性的工作任务。

《创建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副书记、副市长为副组长,38个相关部门、协会为成员的广元市放心舒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积极调动政府部门、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各界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抓住广元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打造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契机,积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监管、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放心舒心消费社会共治大格局,使广元成为生产者守法、经营者诚信、消费者放心、消费过程舒心、监管部门用心的“乐购天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