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中秋节”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823/2018-07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8-09-14 主题词 “中秋节”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中秋节”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字号:
打印
9月12日至13日,我局集中对“中秋节”节前月饼市场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经检查,我市“中秋节”节前月饼市场总体情况良好。

执法人员先是对万达永辉超市、东坝美好家园超市、老城德惠超市等3家大型超市月饼销售专柜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查看各销售商家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主体责任,检查产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随后,深入广元市中子越龄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市垭垭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贝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食品生产企业从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再到食品生产加工流通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对其中1家食品生产企业当场作出警告处罚,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约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检查中,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坚持人员晨检并做好记录;三是要做好产品检验检测工作,未经检验或者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坚决不能流入市场,以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四是执法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职、秉公执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务必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中秋节”期间,我局还将加大对整个月饼市场的巡查力度,对于发现的违法行的进行立案查处,决不手软,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让老百姓过一个祥和美满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