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直部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正式启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431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09-19 主题词 市直部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市直部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字号: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月12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见面会,标志着市直部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巡察机构高度重视,赓即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在坚持把扶贫工作列为常规巡察重点的同时,研制了市本级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晰监督重点、时间安排和工作方式,并及时召开迎接省委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专项巡察工作。
    为确保专项巡察工作稳步推进,市委组建第六巡察组,具体负责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并分别从市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市委常设巡察组、市扶贫移民局等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17名,充实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力量。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将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战,抓住“真脱贫、脱真贫”这个关键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责任落实、扶贫政策落实、整改工作落实、干部作风、扶贫腐败问题等“五个重点”,帮助被巡察的单位党组织查找政治偏差,做好政治体检。

(李鸿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