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建立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推进乡村振兴>>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8-01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8-09-20 主题词 农业职业经理人 乡村振兴
我市建立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推进乡村振兴
【字号:
打印

    ⑴按需培训。围绕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适度规模经营需求,健全“专门机构+多方资源+市场主体”教育培训体系。推进“互联网+培训”,加快开发一批优质网络课程。今年我市计划按10000元/人补助标准培训农业职业经理人50人。

    ⑵参与经营。推广“土地股份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社会化服务”经营模式,农民以自家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组建合作社,农业职业经理人负责采购、生产、管理、经营,全程代耕代管。产业经营状况与经理人收益挂钩。力争今年底,全市首批职业经理人正式上岗。

    ⑶分级考评。探索建立分级评价制度,对达到标准的高、中、初级农业职业经理人,颁发等级证书,到2020年各级农业职业经理人将达150人。每2年考核农业职业经理人绩效情况,根据结果出具维持、提升、降低或取消等级的决定。出现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问题的,直接取消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