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关于政协第七届广元市委员会提案第402号办理情况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246/2018-08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日期 2018-09-30 主题词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政协第七届广元市委员会提案第402号办理情况的复函
【字号:
打印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广旅函〔201860号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政协第七届广元市委员会提案第402号

办理情况的复函


民盟广元市委:

贵单位在广元市第七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广元尽快报名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的建议”(建议第402号)收悉。首先,感谢贵单位对广元旅游事业的关注、关心和支持。为了更好的办好此建议,我委与贵单位何炜代表进行了电话沟通和交流,委党组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吸收和借鉴。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及市委常委会精神,确定我市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第二季节目竞演。《魅力中国城》栏目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与盈科旅游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该节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响应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号召。第二季将以“人与城”的和谐关系作为本季节目的核心价值,以发掘城市深厚文化底蕴为主要目标,以城市主政者领衔的竞演战队为标志载体,以创意、科技、文化、非遗等不同形式的展演为表现内容,以人与城市的情感依存、和谐共生为切入点品读城市魅力,从城市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节目将各个城市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进行深度挖掘、聚焦提炼、创新包装和融媒体传播,从而营造“诗意栖居”的家园梦想,塑造新时代“美”的城市形象,打造创新多元、具有实效的城市转型和产业发展平台。

我市于2018年1月10向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组提交了报名申请。4月18日,由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带领市旅游发展委主任张骏一行赴湖北十堰进行了第一轮抽签,我市与河南商丘进行首轮PK,以“城市印象”为主题,分为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城市名片三大环节,每个环节时长控制在45分钟内。通过“推介秀”“美食秀”“风情秀”分别从开门见山、特色牵引,到味觉刺激、情感导入,再到视觉震撼、文化感染三个层面,层层深入构建令人难忘的城市印象。

6月15日,我市由市委副书记冯磊作为城市主政者与河南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在北京怀柔影视基地开展第二季第一轮节目竞演录制。 由于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在第一环节“城市初见”演讲中,突发急病送医救治,节目暂停录制。目前,我市正在与《魅力中国城》央视组委会对接并确定具体补录时间。在此期间,我市将进一步优化竞演方案,确保补录时竞演节目精彩呈现。

7月15日,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徐鸣带领市旅游发展委、市文广新局、市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一行赴北京进行了第二轮抽签,我市将与陕西榆林同台竞演,以“魅力品读”为主题,分为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大环节,以引导城市从“旅游”“文化”“精神”三个层面分别抓住一个特色进行深度挖掘,聚焦展示广元“美景秀”“文化秀”和“故事秀”。

再次感谢贵单位的中肯建议,期待你们继续关注、支持广元旅游产业的发展。


联系人:唐俊

联系电话:0839-3304257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7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