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关于广元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451266246/2018-08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旅游发展委
发布日期 2018-09-30 主题词 政协委员提案
关于广元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字号:
打印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广旅函〔201872号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广元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313号提案

办理情况的复函


李霞委员:

      您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函复如下:

      关于加强组织领导问题

      自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突出全域旅游带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标、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做出了“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决定以来,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决定内容,积极响应参与建设,形成统一发展共识。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建设合力。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的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领导小组,6位市委常委、2个副市长任副组长,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及市旅游发展委、市卫生计生委等22个市级相关部门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在市旅游发展委负责日常事务,强化了全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也按照此构架组建了本地、本部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专人专班推动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纳入了县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并作为“建设三大主战场”日常督查的重点内容加强督查。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在成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举办了广元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专题培训班。二是加强规划引领,构建规划体系。将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要求贯穿到全市规划编制工作中,启动了广元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完成编制了广元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各类专项规划编制,编制完成了低碳智能楼宇小区发展规划、基本生态线保护规划、绿道建设规划等规划设计。推动栖凤湖总体规划、大唐利州古城规划、全市充电站和充电桩设计、轨道交通论证等重大规划编制。全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规划体系逐步成型。  

       二、关于实施重点项目管理制度问题

       今年以来,我们将狠抓项目实施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重要抓手。一是狠抓重点项目落地。年初,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2018年工作要点》,对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明确。《工作要点》将强抓重点项目落地作为高效推动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重要手段,详细明确了女皇产业园、黑石坡森林公园、华侨城大蜀道剑门关旅游区等13生态康养旅游重点项目年度建设进度。上半年,王菲书记专题检查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工作,现场调研康养示范产业园、女皇产业园、栖凤湖等项目,对每个项目提出工作要求。邹自景市长专题研究了旅游重大项目,解决项目推进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市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对重点项目的指导推动、督查督办,每月底对13个重点项目进行督导,形成督查通报,报送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和各县区政府。截至目前,各项目总体进展较为顺利,13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21.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1.3%。二是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上半年共签约旅游招商引资项目14个,总签约金额211.75亿元。其中,成功签约投资100亿元的新华联曾家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50亿元的白鹤生态康养小镇等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三、关于狠抓软环境打造问题

       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销,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筹备参加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做好建市以来最大的一次文化旅游宣传营销,《魅力城市——广元》2分钟宣传片在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交易时间”等6个栏目播出。由尹力省长担任总顾问,我市拍摄的《大蜀道》纪录片在央视纪录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专题首播,受到广泛好评。持续举办蜀道三国文化旅游节和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展乡村文化旅游节、紫荆花节、避暑节、红叶节、温泉节、冰雪节等特色营销活动,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加强网络媒体营销,与央视、携程、新浪、腾讯等高端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发声,大力推广广元旅游官方微信,其关注度排名在全国旅游业微信中持续靠前。在高速路出入口、火车站、机场和城市重要交通节点设置广告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再次感谢您的中肯建议。请您继续关注、支持广元旅游产业的发展。

       联系人:任玲

       联系电话:3305894


                                                                                                     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