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国际博览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84/2018-08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09-30 主题词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国际博览会
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国际博览会
【字号:
打印

9月20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四川)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国际博览会在成都举办。市民政局局长安永平率广元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参展团参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民政厅厅长益西达瓦,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等领导莅临广元展馆参观指导,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元展馆以“绿色广元,康养名都”为主题,分别展示了我市老龄事业成果、康养资源优势和规划、养老机构、适老产品等。展会期间,通过资料发放、解答咨询、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向相关人员和单位推介了重点康养项目以及我市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情况,真诚邀请有关企业到广元投资养老产业,共同推进广元养老产业健康发展。

参展团还参加了老龄事业暨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峰论坛、养老服务创新论坛以及“当你老了”老年体验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敬老模范县区创建、全面发放高龄补贴、推进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乘坐城区公交享受车费减免及旅游就医等方面优惠优待政策。至2017年底,全市建成养老机构111家、床位14479张,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327个、省级养老服务示范社区19个、农村幸福院344个。14家养老机构开展医养结合试点,医养结合床位达到1800张,25家养老机构和42家日间照料中心与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