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通知的通知>>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4693 公文种类 通知 发布机构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时间 2018-10-10 发布日期 2018-10-10 文号 广府办函〔2018〕99号
有效性 有效 主题词 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通知的通知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通知的通知
【字号:
打印

广府办函〔2018〕99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

现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你们,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紧落实。

一、立即开展原域名的注销公告工作。为确保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我市政府网站域名规范工作,请各单位立即对原不规范英文、中文域名在本单位网站首页醒目位置进行注销公告,公告期为3个月。

二、认真做好英文域名规范。未规范英文域名的市旅游发展委、市公安局网站,要认真填报“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通知》附件1),选择“注册申请”“注销申请”,按程序注册规范域名,注销原域名;已规范英文域名的网站,要填报“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通知》附件1),选择“注销申请”,按程序注销原域名。

三、切实做好中文域名规范。政府网站的中文域名结构应为△△△.政务,其中△△△为网站主办单位的中文机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未规范中文域名的网站,要填报“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通知》附件1)选择“注册申请”“注销申请”,按程序注册规范中文域名,注销原中文域名。

四、严格按时限完成清理注册注销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通知》清理注册注销域名,已完成中英文域名规范的网站,也要填报“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通知》附件1)并注明“已完成”,以便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掌握全市网站域名情况。政府网站域名规范工作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清理工作在2019年2月15日前完成。同时将清理情况报告、“政府网站域名业务申请基本信息表”纸质和电子文档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五、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明确的域名结构、规范流程以及清理范围、时间进度等要求,扎实开展网站域名规范清理和信息填报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并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有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县区、各部门政府网站域名规范清理的情况将纳入网站季度普查和年终绩效考核。

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此次规范清理的做法,完善制度规范,构建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建管水平,促进政府网站健康有序发展。

联系人: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康映东,联系电话:3318152、15983940272,传真:3260641;邮箱:1321956293@qq.com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0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