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率先完成抗癌药省级集中专项采购降税降价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472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8-10-11 主题词 四川率先完成抗癌药省级集中专项采购降税降价工作
四川率先完成抗癌药省级集中专项采购降税降价工作
【字号:
打印

省卫生计生委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的部署,提早谋划、扎实推进,规范高效开展抗癌药省级集中专项采购,于9月30日实现降税政策范围抗癌药在全省公立医院使用终端的降价,提前3个月完成国家医保局、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定的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已有91家企业主动申报降低价格,共涉及297个抗癌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3.13%,最大降幅达51.20%;其中,41个进口抗癌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6.15%,256个国产抗癌药品平均降价幅度为2.65%;按照2017年全省公立医疗机构交易量静态测算,此次降价将为我省患者节约抗癌药品费用4050万元。
  具体做法:一是早谋划,及时出台政策。省卫生计生委在国家正式文件公布前,即组织开展了政策调研、政企沟通、分析测算,提出“分步实施、动态调整”的政策思路;于8月30日在全国范围内较早向国家相关部门报送了我省正式实施方案。二是早启动,加快采购进度。9月初,在全国率先启动专项采购工作,发布采购公告,要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抗癌药降税政策,主动申报降价公函。三是早执行,尽快惠及群众。于9月29日完成相关抗癌药在四川省药械采购监管平台的价格调整,从9月30日起患者将用上降价后的抗癌药品。
  下一步,省卫生计生委将及时开展抗癌药价格动态调整,从10月起,每月紧盯降价范围内抗癌药品在外省形成的最新最低价格,定时联动降价,确保国家政策红利最大程度惠及群众,让四川癌症患者能用上全国最低价格抗癌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