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省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展顺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472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 2018-10-11 主题词 我省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展顺利
我省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进展顺利
【字号:
打印

继9月26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出全省首张财政电子票据之后,9月27日,西南石油大学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顺利上线,率先开出全省首张高校财政电子票据,当日开出电子票据1239张。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紧随其后,也于27日成功开出财政电子票据,当日开出电子票据800余份。标志着我省高校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首战告捷。
  实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前,传统纸质票据管理模式要求高校财务人员定期查询银行代扣和网上交费信息,再按学院、班级批量打印纸质票据,然后人工分发到院系、班级,再由各班级辅导员分发给学生。
  实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后,实现了财政电子票据全流程可控、各环节留痕,收款项目由财政部门事前审核、设定,主观影响因素大幅减少,票据使用管理和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同时,财政电子票据替代纸质票据,减少了纸质票据的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节省大量人力物力,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保管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此外,通过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高校网上交费平台的对接,学生一旦交费,系统便自动开票,准确迅速。
  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我省高校将陆续上线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逐渐向票据“无纸化”迈进,在提升高校收费管理效率和降低票据印制成本的同时,也给全省广大师生带来了更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