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力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80/2018-013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农业局
发布日期 2018-10-11 主题词 广元市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力度
广元市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力度
【字号:
打印

1.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对生猪养殖、经营等各环节相关人员宣传培训,引导他们清醒认识非洲猪瘟的严重危害和对产业的毁灭性影响,依法依规经营。制作了《非洲猪瘟防控专家访谈节目》,通过广元电视台、广元广播电台循环滚动播出,引导群众科学认识非洲猪瘟,建立理性消费观。

2.加强联防联控。一是强化市内联防防控。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成员单位牵头领导和联系人,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实现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信息共享,进一步强化了部门间协调配合。二是强化市外联防联控。我市主动前往甘肃省陇南市、陕西省汉中市,分别与两市签订了联防联控协议,建立了省际相邻市联防联控机制。我市境内的青川县、朝天区、旺苍县分别与甘肃省文县、陕西省宁强县签订了毗邻县、乡、村联防联控协议。

3.坚决堵源灭疫。在朝天七盘关和青川木鱼两个省际间公路动物防疫检查站之外,增设20个临时检查站。自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以来,全市累计检查生猪产品221车,涉及产品3831吨,查处违规调运生猪及产品案件34起,销毁生猪产品7.33吨,无害化处理仔猪12头,处罚没收入30.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