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科学布局发展栽植笋用竹>>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18-082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0-15 主题词 剑阁县科学布局发展栽植笋用竹
剑阁县科学布局发展栽植笋用竹
【字号:
打印

(1)科学竹种栽植。利用退耕还林、荒山、荒坡、荒地营造纯林,利用疏林环境营造“竹—树”混交林。海拔800米以上栽植斑竹、楠竹、苦竹,海拔500—800米栽植楠竹、雷竹。

(2)科学林地选择。以新一轮退耕还林地块为点,以亭子湖、西河等重要水系流域为线,以成片发展笋用竹林资源为面,充分挖掘利用空闲边角地、房前屋后、沟渠路旁闲地、杂灌残次林地、低效疏林地,点线面结合,统筹布局,建设笋用竹区域基地。

(3)科学规划制定。沿亭子湖库区在张王乡、高观乡、江口镇、店子乡发展4000亩,在西河沿线毛坝乡、武连镇、正兴乡、开封镇、迎水乡、国光乡、柘坝、长岭乡发展12000亩,在县城周边的龙源镇、普安镇、汉阳镇、上寺乡发展4000亩,到2022年,力争全县笋竹基地总规模达到2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