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驶入“快车道”>>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241/2018-02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18-10-15 主题词 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驶入“快车道”
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驶入“快车道”
【字号:
打印

(1)加强数据对接,扩大异地就医联网范围。落实专项工作组专人专责进行系统改造、测试、准入,加大力度推进医疗机构接入省级平台和国家平台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接入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医院31家,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医院21家,异地就医结算达到24553人次,统筹支付12783万元。2)简化经办流程,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方式。设立专门的异地就医结算服务窗口,安排专人办理异地备案登记、转诊和政策咨询,参保群众通过委托、电话、传真等方式实现即时备案,截至目前异地就医备案达到44367人,其中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人数达3974人。3)扩展服务范围,开通个人账户省内异地直接结算。通过系统整改、医院药店测试,及时完成异地就医数据交换标准系统升级和医保系统整改,101日起,我市开通个人账户省内异地普通门诊和药店刷卡直接结算服务,参保群众无需事前备案,持社会保障卡在开通个人账户异地直接结算的医院、药店直接刷卡结算。目前,我市已开通省内异地普通门诊联网结算单位47家(医院18家、药店29家)。4)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群众异地就医。扎实推进医保宣传“五进”活动,因地制宜拓宽宣传渠道,在广元政务服务中心、广元人社、广元医保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异地就医宣传政策12条,印发宣传单10000余份,发布手机短信30000余条,借助电视台连续播放广告1月,在广元日报、晚报刊发信息4版,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向社会宣传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政策,主动引导参保人员参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