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水务局落实责任精心做好档案管理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8-010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8-10-17 主题词 档案
市水务局落实责任精心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字号:
打印

一是规范收集归档。制定了《广元市水务局档案管理制度》等系列规范性文件、标牌,对各类文件材料、资料的归档、书写、打印格式、技术处理等均按照档案管理的规范要求,全面收集归档。每年3月,局综合档案室将监督指导各科室、直属单位将应归档文件资料整理后交局综合档案室集中统一管理,杜绝各部门形成的文件材料不归档和保存在个人手中的情况。

二是分件档案整理。严格按照《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规定和国家档案局《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的要求,以“件”为单位,对会计档案和文书档案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严格履行交接手续,定期向局综合档案室移交保管。

三是突出档案利用。积极搞好档案的开发与利用工作,为领导的正确决策、办公室和部门工作提供了大量的档案资料,档案的查全率、查准率达95%98%以上,同时做好档案查阅登记和档案利用效果记录,今年综合档案室年利用次达20人次,查阅案卷3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