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邹自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18-0482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18-10-18 主题词 邹自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邹自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旺苍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旺苍县调研,宣讲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检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旺苍县天星乡大山村开展帮扶工作。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担当担责,务实推动“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大山村是邹自景的联系村。在贫困户白清海、白现能、彭甫道的家中,邹自景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白清海今年卖了60多只土鸡、10多头羊;白现能种植的天麻、魔芋收益不错;彭甫道双腿残疾,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修建了新房……“看到你们努力发展产业,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我非常高兴。”邹自景说,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鼓励群众坚定产业发展信心,发挥山地坡度缓、面积大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土鸡、肉羊等特色养殖业规模。要因地制宜,针对气候特点,发展蔬菜、车厘子等产业,做到长期效益与短期效益相结合,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帮扶单位要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通过免费发送与群众自购相结合的方式,充分调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的积极性,发挥帮扶投入的撬动作用,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基层干部要关心残疾贫困户的生活,落实好救助救济政策,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近期,市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组对旺苍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其他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市县相关部门及时发现了部分问题并正在进行处理。针对自然保护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邹自景深入汉王山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调研,实地察看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进度,提出明确整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邹自景强调,自然保护区属于禁止开发区域,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严禁在自然保护区内开展不符合功能定位的开发建设活动。旺苍县要全面开展排查,对新发现的问题,认真调查处理,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加快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认识要清醒、态度要坚决,明确问题整改时限,提高整改质量,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市林业、农业、国土、环保等部门要组成检查组,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本行业本领域环保问题进行全面检查。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空气质量。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