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五措并举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详情
索 引 号 008474032/2018-083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剑阁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18-10-18 主题词 剑阁县五措并举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
剑阁县五措并举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
【字号:
打印

(1)建账销号,建立整改机制。将内部审计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责任主体,对审计要求整改事项建立台账定期销号,促进被审计对象认真纠正违纪违规行为、改进管理,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2)增强合力,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内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其他监督力量的协作配合,在监督信息共享、监督成果共用、重要事项共同实施、问题整改问责共同落实等方面形成监督合力。

(3)强化问责,建立移送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内部审计约谈、责任追究和审计结果公开等制度,按规定程序办理审计移送事项,增强内部审计的监督效果。

(4)考核推动,建立奖惩机制。结合审计结果强化对内设机构的监督管理及考核,把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任免本单位内设机构及所属单位负责人的重要依据。

(5)成果共用,建立共享机制。对内部审计机构作出的审计结论,审计机关在核实基础上直接利用,对内部审计发现并已纠正的问题不再在审计报告中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