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残联四个“精准”为129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详情
索 引 号 45126761X/2018-0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残联
发布日期 2018-10-22 主题词 市残联四个“精准”实施无障碍改造
市残联四个“精准”为1299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残联深入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共投入资金779.4万元,为1299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改善了出行和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振了残疾人生活信心,激发了残疾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助力实现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为残疾人家庭脱贫奔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精准《方案》。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改造的目标、措施、招标、实施等具体问题,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精准对象。采取残疾群众提出需求,专委、专干入户核实相结合的方式,把需要改造和必须改造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纳入改造对象,录入工作平台,切实精准改造对象。
        三是精准规划。按照《无障碍设计规范》、《家庭无障碍改造指南》和省、市有关要求,严格招标程序,确定施工单位,再次进村入户,按照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要求制定个性化“一户一策”方案,逐户建立改造档案。
        四是精准监督。改造施工过程中,残疾人家庭通过网络平台向各级残联反映改造情况适时监督,专委、专干不定期现场监督,市、县(区)残联交叉检查督促规范施工,专家组评估验收,资金结算监督,确保了整个改造过程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