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水务局持续开展水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01/2018-01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 2018-10-23 主题词 水事矛盾
市水务局持续开展水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字号:
打印

一是走访巡查。组织市、县水事矛盾排查工作组,分赴嘉陵江上游陕甘两省交界处和全市120余处重点河道,走访当地群众,了解水资源开发利用、水污染、涉河涉堤建设、防洪安全等水事矛盾隐患现状,今年以来,已对全市河道开展了1900余人次的水事巡查工作,累计排查省际水事矛盾隐患2起。

二是重点防范。坚持预防为主、预防和调处相结合的工作思路,针对嘉陵江上游陕西宁强境内河道窄、落差大,境内采砂船只、油罐因洪水引发漂移问题,建立了县(区)水务部门协商机制,提出了防范工作方案;动态关注甘肃白龙江调水工程、陕西“引嘉入汉”工程对下游我市水环境影响,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协调支持。

三是完善治理。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发动镇、村级河段长主动作为,明确水事矛盾纠纷发现、报告和先期调解工作流程;市县两级结合“走基层”活动,加强《水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解读,开展广泛宣传和思想疏导,防止引发大的群体性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