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三分三单四化”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管理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620/2018-06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日期 2018-10-23 主题词 脱贫 攻坚
广元“三分三单四化”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管理
【字号:
打印

(1)“三分”建好项目库。通过分类申报立项、分层论证审核、分批入库管理,村级申报的项目3.52万个,乡镇共申报项目1452个,县级行业部门申报项目578个,对经县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核确定并公示无异议的3.2万个项目纳入项目库。

(2)“三单”用好项目库。“来源清单”筹集资金,每年第四季度依据下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从项目库中选择确定项目实施计划。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67亿元。“使用清单”拨付资金,将资金分配落实到项目、计划下达到实施单位,目前已拨付兑现资金60.73亿元。“责任清单”监管资金,强化对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的指导督导、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

(3)“四化”管好项目库。管理载体规范化,通过村列“项目清单”、乡建“项目台账”、县录“项目库”,加强基础信息、动态变化、成效成果等方面全程掌握。进出调整动态化,入库项目根据贫困群众需求、政策调整变化、脱贫攻坚进度等进行动态调整。备案约束刚性化,坚持凡入库必备、凡出库必备、不备必问责。监督管理公开化,加强对项目从入库到出库、从立项到竣工、从建设到管理等全过程的管理,实现阳光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