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开展中医药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中医药服务规范发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83/2018-06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日期 2018-10-24 主题词 中医药
广元开展中医药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中医药服务规范发展
【字号:
打印

2018年9月、10月,市卫生计生委对全市中医药医疗服务机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以来首次专项监督执法检查,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分层级开展,各县区卫生计生局、监督执法大队负责本辖区的监督执法检查,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执法支队重点对26家市直管医疗机构、7家县区中医诊疗机构、7家县区民营医疗机构、7家乡镇卫生院和7家村卫生室中医医疗机构诊疗科目按照核准登记、中药饮片采购、验收、保管、开具处方、调剂、煎药方法、煎药管理、医废收集处置、感染预防与控制、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本次专项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共下达监督意见书54份,对违规开展中医诊疗和不符合相关规定的9家中医药医疗服务机构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次检查,将进一步规范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特别是传染病防治和感染防控执业行为,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管控,严厉打击中医药服务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的创建成果,促进中医药健康规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