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42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64/2018-0322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0-25 主题词 财政 教育 专项资金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42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复函
【字号:
打印

该建议非常契合国家鼓励和支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大政方针。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修订后,国务院又下发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81号),均提出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完善对民办学校的扶持政策;鼓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设立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民办学校的发展,奖励和表彰有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通过政府资金发挥引领效应,有效吸引和撬动社会资金投入民办教育,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积极性。

多年来,财政部门认真落实土地、税收等有关优惠政策,逐年加大财政投入民办教育的支持力度,近三年市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828万元(其中:广元外国语学校2571.6万元,广元天立国际学校256.4万元,不含土地、税收优惠),年均增长45.67%。目前,教育部正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省级层面也正在研究制定民办教育新政的相关配套政策,届时我市也将出台与之对应的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优化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机制体制,完善民办教育扶持制度。由于我市四县三区均是贫困县,当前经济形势不景气,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财政支出压力巨大,收支矛盾特别突出,暂时无力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对于您的建议,在今后制定我市有关民办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文件时,我们会认真思考和借鉴,在财政经济形势好转时,积极争取设立广元市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