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环保局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媒体通气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18-01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环保局
发布日期 2018-11-02 主题词 广元市环保局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媒体通气会
广元市环保局召开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媒体通气会
【字号:
打印


微信图片_20181031160256.jpg


10月31日,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召开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媒体通气会,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形势,对广元市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30条措施”进行了解读。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乔梁作主发布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广元市宣传信息中心副主任昝婷婷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广元市蓝天保卫行动方案(2018—2020年)》和《广元市2018年度蓝天保卫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城区“治尘”、工业“治污”、全域“治烟”、机动车“治排”、考核“治软”,有效促进了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并持续改善。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是每年大气污染较重时段,干燥少雨、静稳天气频率高、西北沙尘暴颗粒物输入等客观因素对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很大影响,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

为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圆满完成省、市下达大气污染防治约束目标和工作任务,有效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对空气质量的影响,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广元市打赢2018—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三十条措施”》,明确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八个方面重点、三十条攻坚措施,每条措施均落实到责任单位、特别强化了履职不到位的责任追究。

乔梁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市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最大的优势,保持并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责任,特别是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攻坚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决落实好三十条攻坚措施,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